看心情咯

主贝受,但是杂食,什么都会写一点,不混热圈,惹不起,我躲得起。

【授权写作】老爸回家吃饭番外之论如何正确为孩子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的节日,学校为小朋友们准备在这一天在举行校园亲自会,这是每年都会举行一次的活动,孩子们都会带着自己的父母来参加活动赢取最终的奖品,但是这个节日对小陆似乎并没有这么多的吸引力,谁让自己父亲会忙到食言呢。


        望着手中的六一亲子活动邀请函,小陆已经发呆很久了,到底应不应该在邀请老爸呢?


      “算了,还是去求莱姆吧。”至少求莱姆的成功几率可以达到60%,而老爸的几率10%都不一定吧。

       “抱歉小陆,我有事情,但是你可以去拜托你父亲,也许会成功哦。”


          被莱姆拒绝后,小陆开始思考如何让老爸同意参加这一系列伟大的计划,提前把作业做完,卫生打扫完毕,给老爸泡好泡面,拿出床底下私藏很久的钱,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老爸回家吃饭。


           可惜小陆的计划还是破灭了,贝利亚不知为何迟迟未归,而睡意却越来越强,最终眼前一黑便陷入小孩子独有的美梦之中。


           等贝利亚回来已经是半夜了,为了摆脱那些烦人的东西花费了他不少时间,也为了给小陆明天一个惊喜才这样晚归了。一进门就看见自己儿子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手里还紧攥什么,贝利亚走进将小陆抱起,被人打扰睡觉的孩子发出哼哼唧唧的撒娇声,贝利亚只能僵住轻轻拍打孩子的背部安抚着,直到小陆呼吸越发平稳才敢放到床上,手上紧攥的东西掉落,那是一张皱起的邀请函,他已经缺席了这个活动整整三年了,也不是他不想去,他害怕缺席小陆童年,也更害怕回到‘他’的身边。


         “抱歉儿子…”贝利亚轻声道歉着,余光看见桌子上那早已变得软烂的泡面以及被纸条压着的十几块钱,只见那纸条上写着,

    ‘老爸,明天陪我去参加亲子活动吧,我可以雇佣你吗?’


       这让贝利亚沉默许久,尔后才拿出那老旧的电话。


       “明天把演出改在下午吧,我可以少要一半的钱。”


        “是,但是,您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吗?”


        “知道明天什么日子吗?”


          “不知”


         “等有了孩子你会知道的”


       挂断电话后,贝利亚难得露出笑容亲吻了小陆额头。


       清晨,那破烂的闹钟成功将小陆闹醒,迷迷糊糊的起床洗漱,吃着老爸煮的素面,似乎忘记了什么?在被老贝送去上学的途中,小陆一直在回想自己到底是忘记了什么。


      直到进入校门和老爸挥手再见时才想起。


    “老爸!”等回过神再去喊时,贝利亚已经离开了。小陆只能悻悻回到教室,而教室里其他同学不是父亲就是母亲一起开开心心的等待着学校活动开始,只有小陆一个人坐在角落低着头玩着手指头。


      “朝仓陆,你父亲这次也没时间来吗?”老师的质问让小陆的头更低了,声音也如蚊子一般小。


     “嗯…”


       “好吧,那朝仓陆你自己要注意安全,老师会在兑奖处,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老师。”这位老师也十分善良,在得知小陆是单亲家庭父亲忙于赚钱供读这些事情后,对小陆也是十分照顾,她打算等结束偷偷给小陆带一些奖品。


      八点,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小朋友开开心心的带着家人去参加了各自好玩的游戏,只有小陆还坐在教室里吃着老师发的零食,当然他没有舍得完全吃完,选着留下回去与老爸分享。


     “怎么,不去参加活动吗?”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而小陆正失落着没有认出来。


     “我老爸不能来,那些都是亲子活动,老师我玩不的。”小陆依然低着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傻儿子,我这不是来了吗。”


       “老爸!”


        抬头,小陆对上那笑得有些贱贱的脸,顿时笑容绽放,扑到贝利亚怀里。


      “走吧,我们去赢个大奖。”父子俩拉着便走向亲子活动的场地。


       “老爸你怎么来了,我明明都没有和你说过。”小陆已经开心到飞起了,整个都变得朝气蓬勃了。


      “莱姆告诉我的,好小子,居然不告诉你老爸!”


      “我想告诉的,但是老爸回来太晚了,我睡着了。”


       父子俩就这样一应一答的走着,后来贝利亚再次被电击时,总是能想起这不可多得的时光。


      游园活动很是丰富,各式各样的游戏参差不齐,什么俩人三角跑步,背着孩子挤气球呀,蒙眼抱着孩子贴大象尾巴等等,这一上午没给贝利亚累坏了,此时的他只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买上一些饮料与食物带着自家玩得不亦乐乎的崽找了个阴凉地坐下。


      “感觉半条老命都要没了。”一瓶快乐水下肚,贝利亚总算感觉有活力了。


       “还不是怪老爸你只吃泡面,而且吃完还不运动。老爸我们继续好不好,所有游戏都完了可以去找老师兑换奖励!”很明显,小陆还没玩够,并且现在马上就要去继续参加。


        就在玩得尽兴时,贝利亚突然觉得脊背一凉,似乎有着不怀好意的目光,多年的躲藏让贝利亚练出无比的感知,那种直勾勾的,露骨的盯着自己,就如同他的目光一样。猛回头,却是空无一物。


       “错觉?”


         贝利亚提起了警惕,后来的游戏这道目光总是时隐时现让贝利亚很不舒服,就在活动快要结束时,所有人在操场对着主席台准备听结束致辞时,一辆警车进入校园停在了主席台旁,啪啪下来了一队警察。


       “好了,各位同学和家长们,我们请来了警察局长肯警官,下面我们有请肯警官为我们演讲,他们如何打击犯罪与放假安全。让我们欢迎。”


        “啪啪啪”操场上爆出激烈的鼓掌声。


        早在警车出现时,贝利亚心里便警铃大作,特别是在肯下车走向主席台后立刻低下头试图隐藏在人群中。


      “各位小朋友们好,想必大家都认识我,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今天我会为小朋友讲解毒品的危害……”


        “还是那样的废话连篇。”贝利亚抬头小声说着,却没想到与之对视了。


         “!!!”正在肯讲得绘声绘色时,他突然对上某人的眼光。他楞了一下便转移了视线继续演讲,这里孩子太多,他不敢实行抓捕,如果把贝利亚逼急了,万一在做出什么事情就糟糕了,所以他选择按兵不动的继续演讲。


        贝利亚知道肯已经发现他了,并且已经有了抓捕计划,他应该立刻离开,否则一会将十分麻烦,但是看着小陆十分期待一会的奖励兑换,抉择了很久,贝利亚选择了等待。


        “下面我将有请几位家长与孩子配合我们一起为大家表演擒敌拳和参与禁毒知识比赛,参与者我们都会送出精美礼物。”


         大事不妙,贝利亚突然觉得头疼,因为肯亲自走到自己身边并且伸出了手。


       “这位家长,可以上台参加我们的活动吗?小朋友也会有奖励的。”


        “老爸……”小陆亮晶晶的眼睛里写满渴望,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谁不渴望这表现的机会。


      “当然愿意。”贝利亚爽快的答应了,并且拉住肯的手站起带着小陆走向主席台。那种侵略的目光再次让贝利亚打了个寒战。


       肯也没有想到贝利亚居然答应了,并且还握住自己的手站起来了,他不动声色的通过眼神传递让老师们配合,尔后继续邀请其他家长去了。


       贝利亚一步步走向主席台,就像走进陷阱的皇帝,没有选择命运的机会。


       “这位家长,你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吗?”果不其然,肯的问题直击贝利亚的心里。


       “知道。”但是贝利亚也只是淡淡回答,没有惊起一丝波澜的感情。


        “那你知道毒品对青少年的残害吗!”


        “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有一伙毒贩生产的‘维他命柠檬红茶’曾经差点毁了我们整个城市的孩子!”


        “知道”


        “最后一个问题,你知道孩子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吗?”


        “.…知道”


          这样的问答让气氛逐渐尴尬,老师们也插不上话,但是大家都似乎感到有什么不对劲。肯也发觉了,在转移目标与其他家长问答完毕之后,为大家表演了一套擒敌拳。在发礼物时,肯把自己的警帽给了那人的孩子,在与贝利亚握手时他的力量几乎要将手骨握碎一般的力气。


         就在游园会结束人群一哄而散时,贝利亚早已带着小陆混入人堆离去。


         但是,如此熟悉他的肯早就悄然跟踪了他们,如同黄雀一般悄无声息。


        当然,贝利亚也很是谨慎的带着小陆走进一处商场,为小陆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可是他拜托了很久才勉强找到的。


        这个商场正在举行闪光侠的见面会。


       “一会你就可以见到你最喜欢的英雄了。”


  朝仓陆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封闭的场馆,热闹,喧嚣,许多穿着奇异的人来来往往,其中有几个形象他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但是找了很久都不见闪光侠。他焦急地扯着贝利亚。 

  贝利亚摸摸他的头,让他在原地等候不要走动。

  “老爸,你该不会想跑吧!”

  贝利亚神秘地笑了笑,“老爸不会骗人的。”淹没在人群中。

  “你骗我的次数可不少。”朝仓陆傻坐在原地将近半个小时也不见贝利亚回来,气鼓鼓地想。

  一个小时……

  老爸是不是把我丢了是不是我吵着要闪光侠他觉得我不乖不想要我了还是老爸跟闪光侠打起来了……复杂的想法充斥在一个八岁儿童纯洁的心灵。

   

  越想越难过的朝仓陆终于忍不住掉了眼泪。

   

  “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

   

  熟悉的名言在头顶响起,朝仓陆忍不住从哭泣中抬起头,“闪光侠!”

   

  闪光侠的手有种金属质感,此刻被朝仓陆紧紧抓着。

   

  “男孩子怎么能轻易掉眼泪!”闪光侠说,和朝仓陆做了个击拳的手势。

   

  “是我爸爸叫你来的吗?” 

   

  闪光侠迟疑了片刻,点点头,摸摸他的脑袋,就被无数的孩子包围了。

   

  朝仓陆怔怔地愣住,被挤了出来。

   

  闪光侠和我击拳了诶!!


在见面会结束后,贝利亚在更衣室脱下沉重的道具服,稍微有些急促的呼吸着,刚才的表演实在是过于劳累,沉重闷热的道具服让他整个人都处于半中暑状态,以至于他没有注意更衣室里来了不速之客。


         “贝利亚”肯见到那个男人半裸着在那休息,也没有做什么大动作,只是走过去坐在那人旁边。

         “我就知道跟着的是你,肯”贝利亚几乎就是在肯坐在他旁边时就顺势靠在他肩膀上。“你不太像是来抓我的。”


          “不抓你,我对不起那些被你制造的毒品残害的孩子们。”戒烟许久的肯从一旁的衣物里拿翻出香烟盒,里面只有孤零零的一根香烟一个打火机。


          “如果你没选择这条路,或许你过的便就不是这样惨淡”肯自然而然的叼着烟笼手点火,深深吸了一口。


         白色的烟雾被吐出又再次吸入,反反复复。


        沉默许久的贝利亚很自然而然的抽走肯夹在手指间的香烟,贴上自己唇就深吸一口。


       肯盯着自己抽了一半烟落在贝利亚嘴唇上,并假装不在意的摸了摸自己嘴唇。

        "这算是接吻了"


       一根香烟完,贝利亚才开口说话。


        “你会守护他的梦想吗?”


        “。。。。。”

       “我可以是个坏人,他不可以。拜托了。”

        更衣室一片安静,只有俩人的呼吸声。

---------------

 “儿子,见到闪光侠了吗?”直到会场临近闭馆,贝利亚才找到朝仓陆,后者正兴高采烈地讲述自己和闪光侠击拳的事情。

      

  “老爸,我见到了世界上最厉害的英雄。”

   

  “你已经讲了二十遍了。”

  

  “再听我说一遍嘛!老爸,闪光侠的声音和你好像呢!”

   

  斜阳将父子俩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紧紧连在一起,似乎永远不会分开。

   

        树脚下,肯看着这对父子远去,远远的回想着在更衣室贝利亚所拜托他的事情,以及那个间接的吻。


        墙角阴暗的角落里,一直被贝利亚惧怕躲藏的‘他’也直勾勾盯着父子的背影。


      “朝仓陆吗?他会是你回来的筹码。”

  ~~~~~~~~~~~~

  “您以后,还要做这种辛苦的工作吗?”

   

  “我已经安排了学校最适合的工作给您,不必再穿沉重的道具服装了。”

   

  “谢谢,但是我想做什么全凭我的意愿。告辞。”

   

  番外完

    由于六一没有脑洞,授权借用了梦崽崽的回家吃饭,为了给没有童年的小陆过一次儿童节,我也是煞费苦心的去把梦崽的文连上并且找出彩蛋。顺便,催更!@Rikudla梦崽 

评论(4)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